楓之谷007中國時報【楊甜兒╱綜合報導】

劉翔七日在倫敦奧運男子跨欄預賽跌倒後,昨日首度透過其熟識的大陸央視記者冬日娜發聲,他強調,七日的預賽已經盡力,他本來不希望以這樣的方式感動大家。劉翔在確定九日動手術之後,給父親發了兩條簡訊,他說:「我很珍惜也喜歡跨欄!我還會回來的!因為有欄在那裡我就要跨過去!」

在八月八日,睡醒一覺之後,劉翔的情緒有所平復,他立即給父親發簡訊,「蟲哥(蟲哥是劉翔給爸爸起的暱稱),我起床了…手術基本定在明天中午!很小的手術!不會影響我的生活!只會比原來更強!關鍵是術後的康復和恢復!你們放心吧…」而在七日跌傷後,劉翔在返回選手村途中打電話給父親劉學根,只叫了兩聲爸爸,就忍不住嚎啕大哭,哽咽得講不出話。

據冬日娜轉述,劉翔已從七日的噩夢預賽中恢復,她透露,今天凌晨的跨欄決賽,無緣比賽的他說,會選擇在電視機前觀看。

劉翔的父母此次特地趕到倫敦為兒子打氣,母親吉粉花在電視上看到兒子撞欄跌倒,也激動地淚流不止。

比賽前十分鐘,父母及大陸媒體一同在奧運村觀看比賽,母親戴上老花眼鏡準備紀錄每個參賽者的成績,沒想到這時劉學根的手機響起,電話那頭是劉翔的教練,他只簡短說了句「情況不太好,腳還是痛。」

電視播放劉翔特寫時,劉學根看到兒子痛苦的表情似曾相識,與母親面面相覷,露出擔心神情說,「我一輩子都忘不了,那是北京奧運會他退賽的樣子,一模一樣。」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開刀前夕-簡訊慰父-劉翔-我會回來-而且更強-213000044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毅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